close

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課程要結束了心裡難免有點落寞!

我知道這天遲早會來到,我也知道這是自己還有想去依賴老師的感情,

但我相信自己,不再害怕未來,因為我已經學會怎麼去面對恐懼!

 

在整個過程中,我幾乎與老師分享了所有的內在恐懼,

例如想像自己躺在懸崖邊緣掙扎,或者是赤裸裸地面對路人的異樣眼光,

這些對當時的我而言,都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,

但在老師的引導下,我不再逞強,也不再對這些情緒視而不見。

我誠實坦白地說出了自己害怕丟臉的心情。

這時老師溫柔地說:『這些害怕與恐懼都像孩子一般,需要你去關心與陪伴。』

因此,學習接受與包容這些情緒是我在課程中需要發展出來的。

 

對我而言,這段內在成長的旅程之所以彌足珍貴,並不是物質上的獲得,

而是心靈上的充實和分秒的感動,內心時常充滿了一種溫暖的感覺,

感覺是上帝賜予的恩典!我非常感謝上帝和夏老師的愛心幫助。

 

以前常看到有關感謝的文章,其中最難理解的是“感謝自己的敵人”

要我去感謝曾經傷害自己的人是一件很難想像的事,

但在課程中我慢慢地成長,漸漸地看清了一切不過就是因果,

也是自己的功課,沒什麼好再抱怨的了,也沒什麼需要抱怨,

因為這些領悟不再像棉花一樣-- 彈指即飛。

我知道只要相信上帝,順著上帝的安排下盡力做好

不再輕易地批判別人,也不再多想複雜的事情,將一切交給上帝。

 

對我來說“相信別人”也不再令我畏懼。

我信任 心與心之間的連結,是人類最初的美德,

不單單指人類而已,其實所有的生物都是在互相信任之下共同生存的。

光想到這點就令我感動莫名。

我想再次感謝上帝與夏老師,讓我能夠體會到並領悟出這些珍貴的道理,

真的非常地感謝上帝與夏老師

將我從絕望的深淵中解救出來,並教會我做人的道理!

 

最後我想對往後的學員說:

『相信上帝的安排,相信老師的能力,

努力去克服自己的障礙,溫柔的接受自己的情緒,

因為我們都是上帝珍貴的孩子。』

 

夏凡清:

哇!真替你高興!

記得那句:『人家對你好,是因為你自己好』嗎?

所以,謝謝你的美好品質!

也謝謝你的愛心與信任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ch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