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路走來,我從一個膽小、害怕、怪里怪氣、忍氣吞聲並忽略自己的人,慢慢學會成為一個懂得保護自己、接受自己以及愛自己的人。

現在想來,這個過程真是不可思議!

 

 最初只是一個單純的念頭:就來看看吧!

結果,收穫最多的就是自己。

 

記得剛開始的前幾堂課,每每都有一股不想再繼續上課的念頭,只因答應過老師,絶不任意曠課,所以總是硬著頭皮踏進療癒室,但每回出來的我,是開心的,是感恩的,是滿足的。

 

 在這個療癒過程裡,對我而言,收穫最大的是,我不再一味的相信長輩的話,因為我是個在傳統家庭長大的孩子,對於長輩的教導,必定言聽計從,就算心裡不願意,也不敢過度反抗,長輩口中的仁義道德,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,在心裡面好像要為整個家負責。

在老師愛心耐心的陪伴與鼓勵下,一次一次的練習,我從不敢吭聲,不願相信自己的直覺,而選擇不明事理的”尊重”長輩,慢慢學著表達自己,並且看清事實。在這樣的過程裡,我是非常直接的,那強烈的表達,激烈的溝通方式,就如青少年般的,要為自己的成長負責,不再只是個小孩,無法自主,受人左右,在中國的教條下或許稱之為反抗或不孝,但我心裡明白,我該為自己做點什麼?

現在的我,面對他(長輩),不再那麼恐懼、害怕,甚而多了分憐惜。雖然,我還是有情緒,還是無法靠近他,但,我也不再責怪自己了,不再讓自己落入那框架裡,因為我懂得自己,也要愛自己,唯有學會愛自己,才有能力去愛別人。

 

 在這課程裡,有一個很重要的主題就是,『回到自己』,夏老師時常提醒說:只有你是最懂自己的人,他(內在的自己)除了你之外,沒有別人,要時常關愛與陪伴那個內在的自己。聽聽自己內在的聲音,他要告訴我什麼?痛了、傷了,我陪他,笑了、樂了,也有我一同分享,陪伴過後,靜了下來,對很多事情就更清楚明白了,記得師父說過:當你靜下來時候,任何答案都會出現。是的,感謝上帝~

感謝上帝,無微不至的照顧,給我這個機會認識夏老師,幫我加速解開這個心中的枷鎖,現在的我,比起從前更喜歡自己了。

心中除了感謝,還是感謝,無法言語…..

 

我想對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說:就來看看吧!

人生有很多的經驗,或淚或笑,雖然,我們總以為自己很好,沒有問題。但,在內心最深處,是否有個渴望,一份最真實、最真誠的『愛』呢?那麼就來學習愛,看看愛到底長得什麼樣子?!

 

關於那個意想不到的收穫,下篇文章就由您來寫吧。

 

夏凡清:

我們都知道:“最大的敵人是自己!”

這一路走來你的種種心情,我相信是筆墨難以形容的。

所以,我為你走出過去的自己喝采!!

並為妳對自己的愛與努力

致上最高的敬意!

恭喜你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ch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